零基础到雅思8:两位老手的经验碰撞

来源:百度文库 编辑:偶看新闻 时间:2024/04/29 07:05:23
(2011-11-25 13:59:08)转载
标签: 股票
分类: 学习班录
日期:2011-11-23
流年似水  11:10:56
我看上了2097。自八月初一直横盘矩形整理,股价已过60天线,在半年线下整理,近期放量明显,量价关系正常,MACD已上0轴,多头排列形态,业绩也基本可以
haizhiyun  11:13:07
形态不错,价位适中,盘子还可以,接下来就是看大盘的脸色
时下超短的精确点不准就只有亏损的分
流年似水  11:14:05
那么其介入点也就是在五天线附近,或者过了半年线再说?
这个如果介入看到年线,也就是前高附近应该是没问题的
14.5附近
haizhiyun  11:15:50
你把各种情况下的走势都想好应对策略,操作就得心应手了
大盘不好的话,还会下打,那么你现在进去,持股心态就不好,所以还是要看大盘。结合着再进。
流年似水  11:17:35
好的。只想上,不想下了。
haizhiyun  11:17:52
也有可能跟大盘反着走,大盘下,而它上呢?
那你就用仓位控制
流年似水  11:19:15
一种是上,一种是继续盘整,再就是下了,每一种想好应对策略。以前是只想上多一些,下很少考虑,更不用说策略了
haizhiyun  11:19:16
实在看好它,做波段的话,可以进少部分,若下来呢?可以用相同的仓位来降低成本。
流年似水  11:19:34
好的
haizhiyun  11:20:16
其实你什么都懂,就是太急于求成了,结果跟想的相反
流年似水  11:21:25
知我者,静儿也
haizhiyun  11:21:57
看到了自己的影子而已
流年似水  11:22:40
羡慕你现在的状态
haizhiyun  11:23:20
我这几次还是亏哦,只是有策略,亏的也不多而已
流年似水  11:23:32
凤凰花开建议我离开股市一段时间,以修心为主。
haizhiyun  11:23:50
这个无所谓的
流年似水  11:23:55
主要是心态的问题
haizhiyun  11:24:12
只要心静就可以,心不静在什么地方也一样
是的,是心态问题
流年似水  11:24:43
知道你为什么叫静儿了
宁静致远,是一种境界啊。
haizhiyun  11:26:13
亏的不知道东西南北后,静下来细细整理自己的思维。
你的这个间段很快就会过去了。不会长久
流年似水  11:27:29
谢谢静儿细致耐心的鼓励
haizhiyun  11:27:37
只要该做的做好,该想的想到,运气还占一部分呢。
就拿班长来说吧,也有失误的时候啊,更别说是我们了
流年似水  11:28:24
是的。是的。
我前几天看上了2271,是做防水的老大。我说下理由
haizhiyun  11:31:03
好啊
流年似水  11:34:50
小盘次新股,上升趋势,这次随大盘回调60天线站稳,缩量严重,20线金叉60线构成支撑,MACD在0轴之上第一次回调;15分和30分MACD背离
haizhiyun  11:36:38
是想以什么持股方式呢?
流年似水  11:36:54
业绩预增,周线上两阳夹一阴,短线做到60周线,日线上到年线是有希望的
haizhiyun  11:36:56
超短,短线,还是波段?
流年似水  11:37:06
短线
做到年线就出来
haizhiyun  11:38:38
现在看那么在进入点位就落后别人了。
流年似水  11:39:29
是的,介入点是在昨天
haizhiyun  11:39:43
你看60F图,阻力位也就差不多是现价。三种情况你再想一想
流年似水  11:39:45
底背离时介入
haizhiyun  11:40:53
上涨的话,那么量能还要放大,还有一种的横盘,第三种呢是回踩60F的起涨平台。
底背离只是技术的一小部分,背离了还可以背离。
流年似水  11:41:45
明白你的话了。
haizhiyun  11:42:11
现在的大盘是不是支持现价还上涨?
流年似水  11:42:35
做超短还是适宜的,昨天进,60分前高出来
haizhiyun  11:42:36
那种情况的概率大一些?
想清楚后你再设好止损位,那就万无一失了。不管那种情况你都有应对策略
个股跟大盘一定要结合起来看,我以前只看个股,不看大盘。
流年似水  11:48:19
静儿考虑得真周到全面,这些真受用。书上也有,但你把个股与理论结合得很完美
haizhiyun  11:48:41
养成习惯就好了
流年似水  11:48:57
书上有,但是抽象的,但你讲的是生动的
haizhiyun  11:49:34
我最不会说话了。在群里也一样
自己想到什么就说什么,有时说错了,也不会去解释一下。
流年似水  11:51:34
但对我而言,你的这些都是宝贵财富,这些都是你经历的积淀与提炼。
haizhiyun  11:52:11
我不说,你过段时间也一样会悟到的
你若没有现在的经历,我说了也是白说
流年似水  11:53:19
静儿,不知该如何谢你才是啊
haizhiyun  11:53:30
不要谢的
流年似水  11:53:55
雪中送炭的恩情
haizhiyun  11:54:09
认识也是一种缘份,要谢就谢班长吧
流年似水  11:54:53
呵呵,好的。
haizhiyun 17:49:47
班长:不知道我这样跟流年说对不对?我自己有一个问题向班长求解,自己选的几只股,进那个那个就不涨,不进的那个飞涨,我知道基本面有问题,基本面多学习外,我不知道自己哪儿肯定还出问题,但又不知道问题在哪儿。班长很忙,我这个老童生都不好意思多问班长了。
/sun短线王国 19:00:38
侧重注意下大盘,同样形态的,在不同的季节,开花结果率是不同的,打个比方,选了4只股,在普涨阶段,买4只,4只都涨,在震荡阶段,可能4只只有2只涨的,但到了弱势,可能就只有1家涨了,那么也就是说,你同样的选股能力,在普涨阶段,成功率是百分之百,在震荡期间成功率就只有50%,而到了弱势,只有25%,这时你就觉得,没买哪只哪只就涨,其实只是在这个阶段,你的成功率降低了而已,然后再加上一点小小的运气。总的来说,不必纠结,坚持策略并完善策略,坚定方法并完善方法,就能拨云见日。
/sun短线王国 19:01:20
跟流年的对话,很精彩,你们两个没意见的话,我甚至都想发到博客让新同学参考下
haizhiyun 19:47:15
班长好!见到你的回复,我开心的不得了!我知道自己走的方向没错了。我没意见啊,你问一下流年吧
流年似水 8:02:26
班长早上好,昨晚不在,不好意思,为了避免和我一样的同学少走弯路。完全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