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sley产品使用程序:2012电商憧憬的快递物流,期望3元省内次日达,6元跨省隔日达的那一天

来源:百度文库 编辑:偶看新闻 时间:2024/04/27 12:00:26
主要市区都送货的.. 前两年最让人抓狂. 送货看邮编 就是邮编后2位数  说根据那个能看出街道来.搞得我天天在家查地图 看哪个邮编在主市区...

回复(1)

pangpangguo 1月3日 20:39 9F
说实话,兄弟,我认为快递费还会上涨。

回复(2)

tbopen 1月3日 20:42 10F pangpangguo 说实话,兄弟,我认为快递费还会上涨。
对,只要 路上的车还烧油,烧油的车还跑路,人工肯定年年涨,这运费就没个下来..所以我们需要 不烧油的车  干线运输别跑路  能不用人工就少用人工.

回复

鲁川 1月3日 21:04 11F
整个货物存在三个环节,仓储,干线物流,配送。每个环节的成本下来整体才能下来,仓储成本大B们处处拿地建仓,仓储成本居高不下了,干线物流不是乱跑确实是有80%左右的配载率的,从这方面看干线成本目前也是没办法降低多少的,配送端就更不用说了,用工荒大家都懂的。新能源,高速过路费确实能降低的,但是程度多少不好说了。不谈干线与仓储环节,咱们只谈同城配送,这个不涉及到仓储,顶多算中转场,把仓储都化解到物流班车上了,但是目前的的成本也3元多。单子3毛,小件员派送成本1.5,分拣成本分摊,全部下来成本都要3元了。欢迎拍砖。

回复(1)

tbopen 1月3日 21:10 12F 鲁川 整个货物存在三个环节,仓储,干线物流,配送。每个环节的成本下来整体才能下来,仓储成本大B们处处拿地建仓,仓储成本居高不下了,干线物流不是乱跑确实是有80%左右的配载率的,从这方面看 ... 显示全部 整个货物存在三个环节,仓储,干线物流,配送。每个环节的成本下来整体才能下来,仓储成本大B们处处拿地建仓,仓储成本居高不下了,干线物流不是乱跑确实是有80%左右的配载率的,从这方面看干线成本目前也是没办法降低多少的,配送端就更不用说了,用工荒大家都懂的。新能源,高速过路费确实能降低的,但是程度多少不好说了。不谈干线与仓储环节,咱们只谈同城配送,这个不涉及到仓储,顶多算中转场,把仓储都化解到物流班车上了,但是目前的的成本也3元多。单子3毛,小件员派送成本1.5,分拣成本分摊,全部下来成本都要3元了。欢迎拍砖。
首先感谢您回复我. 而且有自己的观点,这对我很重要.但是我想问下. 您看视频了么? 我觉得您好像是手机上的吧....如果看完了 还能给关于 仓储 干线 和配送的 建议 我觉得很不可思议...我这个视频里面 没提仓储 , 干线准备用 空铁联动解决.  同城配送就更不可能了,视频里面描述的是没有同城配送的!要不您找个电脑,再仔细看一遍?

回复(1)

鲁川 1月3日 21:30 13F
呵呵,看视频了。1.仓储,产品集中是方便出货的速度。举个例子你的货物在快递中转站比货物在自己的店从配送速度上来讲要好很多吧。这个也是现在马云在做的一个工作,货物集中的解决方式-建仓。这个是上游端的,下游段你全国各地的货过来也是要入中转站的,是不是到同一个地点的货统一分拣统一配送的吧。这个也是一个简单短暂的仓储过程吧。2.干线运输上,铁路运输能力本来是很脆弱的, 铁路大战的火车进站时间现在都不能保障。若是你开车经常跑高速的话你应该能懂高速路上为什么有那么多货车的撒,试想下全部搬到铁路上如何解决。航空暂不表。3.末端环节同城配送,货到城市中转站你肯定需要班车来回摆渡运输的撒。按照理解配送网点制作配送是不行的吧,空车走吗?配送网点肯定也要做仓储功能,有订单有班车直接出库中转。再拍砖。

回复(1)

鲁川 1月3日 21:34 14F
很大很大的场地,很多很多的班车,很多很多的站点,只要车不停,就能省下场地,提供速度,降低成本。很不多很多工作是流动完成,流动的分拣。

回复

tbopen 1月3日 21:42 15F 鲁川 呵呵,看视频了。 1.仓储,产品集中是方便出货的速度。举个例子你的货物在快递中转站比货物在自己的店从配送速度上来讲要好很多吧。这个也是现在马云在做的一个工作,货物集中的解决方式- ... 显示全部 呵呵,看视频了。 1.仓储,产品集中是方便出货的速度。举个例子你的货物在快递中转站比货物在自己的店从配送速度上来讲要好很多吧。这个也是现在马云在做的一个工作,货物集中的解决方式-建仓。这个是上游端的,下游段你全国各地的货过来也是要入中转站的,是不是到同一个地点的货统一分拣统一配送的吧。这个也是一个简单短暂的仓储过程吧。 2.干线运输上,铁路运输能力本来是很脆弱的, 铁路大战的火车进站时间现在都不能保障。若是你开车经常跑高速的话你应该能懂高速路上为什么有那么多货车的撒,试想下全部搬到铁路上如何解决。航空暂不表。 3.末端环节同城配送,货到城市中转站你肯定需要班车来回摆渡运输的撒。按照理解配送网点制作配送是不行的吧,空车走吗?配送网点肯定也要做仓储功能,有订单有班车直接出库中转。再拍砖。
1我没考虑仓储的原因是 如果要做铁路干线 用仓储是不成的, 应该是货品入仓就直接装入车皮,及时入仓及时装车,这个场地需求不大,现有铁路火车站货场就能解决,即使不够用 也可以恢复一个小站的月台来做这种事.2 铁路运输再晚点 顶多1-2小时 大多数除了极个别情况都能到达. 如果只针对电商 火车运力是够用的 行包车厢都是5,60吨的 一列大概加挂30节车厢 1800吨的运力 吃一省电商的 一天吞吐 我觉得是够用的.3 因为选用了 电动卡车 作为 省内和市内的 配送工具 最终想实现 每0.6公里方圆 就有一间首发站, 这么近的举例人们完全可以步行5分钟自取.  电商的物流不是手到手 而是 城市到城市  如果能做收发站早上8点-晚上21点运营,人们完全可以自己去拿 省钱还快, 有多少次我查询货品到了我的城市 就是送不出来. 还不如我自己上门去拿呢.  这种收发站应该属于公共服务领域 如果中国邮政想明白了 把他的邮局都转化成收发站 那就有的快递好看了...我的整个想法不是基于B2C C2C 的,而是基于货品的快速低成本高可靠性运输, 最后在配送段取消掉送货人员和验货程序  让客户自己去收发站拿, 如果客户非要送货上门 给一次上门服务费就行.没事,我不反对拍砖. 只要不是板砖 我不顾及的

回复

苦逼时期 1月3日 21:44 16F 举报
嗯,这就是接上次的那个百度有啊的方案里的配送环节么?

回复(1)

tbopen 1月3日 21:46 17F 举报 苦逼时期 嗯,这就是接上次的那个百度有啊的方案里的配送环节么?
对 是他后续的 配送环节.   重建百度有啊+这个快递物流   和一起就是淘宝公开课 的最后一个话题   颠覆淘宝电商进化 

回复

苦逼时期 1月3日 21:48 18F 举报
你这个配送工作是希望重建的百度有啊来自建?

回复(1)

mjlabc 1月3日 21:51 19F 举报
支持老乡 很有想法

回复(1)

tbopen 1月3日 21:54 举报 苦逼时期 你这个配送工作是希望重建的百度有啊来自建?
我希望 这最好能是个公共服务  对所有公民 和商家 还有企事业 都开放的服务要有中国邮政牵头 联合中铁,中国民航 然后政府公关到发改委把能争取的补贴和政策倾斜都要来.这么大的物流网重新规划 牵扯到好几家利益,个人或者财团干不成,算来算去 只有中国邮政 能把这事顶下来 邮政现在日子不好过如果能 把这套公共服务实现了 邮政就能继续好好活下来 起码10年无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