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纺洗衣液特别香吗:风水散文七十:城市是住出来的(金锁玉关 刘东亮)

来源:百度文库 编辑:偶看新闻 时间:2024/05/03 06:17:04

风水散文七十:城市是住出来的

(2010-04-22 17:13:20)转载 标签:

风水

三板斧

普佛

刘东亮

金锁玉关

砂水

阳性

阴性

春江书院

易经

分类: 风生水起

 

    前两天聊天的时候跟人家说到这样一个话题,我现在把它当做一个理论,正式提出来,就是:城市的形成跟风水有重大的关系,而城市实际上是住出来的。这就是这个理论:“城市是住出来的”。

  实际上人们哪都住,虽然有简单的选择,并没有很系统的选择,古往今来的人在选择居住地的时候往往有很多盲目性的,这样住到好风水的地方长寿了,住到赖风水地方的人没有长寿,所以好风水住着的人越来越多,住着好风水的人发达了赚钱了,住着赖风水的人没有发达没有发财,发达的人把周边建设的越来越好越来越多,没有发达的人他的房子就没有钱盖,这样盖着盖着这样周边就变成了城市,城市就是好风水。

   实际上人并不是他挑风水,他挑好的地方就是城市,他不会挑,但是住到这地方有饭,有吃有喝,有官当有财发,有健康,有好运气,所以住到这地方的人就留下了,留下的就成城市了,留在这个地方的人越多,这里越聚人,这就形成了城市。

    最早并没有高手指点,后来是有了,但最早的部落、城市是住出来的。

    打个比方:有一座山,不高,就一百米,围着山住着一圈的人,比如:大军来了安营扎寨,大家都是八旗子弟,皇帝说不打仗了,围着山安营扎寨住下吧。住在山东边那一家过一段时间他就得了肺痨了,住在山西边那一家生个大胖小子,住在山北边那一家得了肾病,而且怎么也没有孩子。住在山南边那一家生了一窝,家里全是孩子但是穷,也不一定穷。住在山西北那一家,孩子当大官了。住在山东南那一家,孩子考不上学,还老是犯事,比如跟别人打架进监狱了。住在山东北角那一家,他家把酒话桑麻,自在安逸,老头不干活,天天在家聊天,泡茶、写字、画画,吟诗作画,但也不是很张扬,媳妇能挣钱,挣好多钱养他,他倒是心宽体胖,在家吟诗作画—诗人,属于画家诗人。住在山西南角那家,家里绝后了,一两代之后没有了,而且全家闹胃病。

    这里说的这个山。就是个小山包子,大伙铺天盖地的平铺的住上去了,就是军营五步十步一个帐篷,结果山南边和山的西侧慢慢的形成了一个城市,山其他的位置就是村庄,有的连村庄都没有了,这就是城市是住出来的。

    再打个比方,一片水,围着水住着一圈的人马,打仗打到这里了,跟着努尔哈赤打到这里了,或者跟着赵匡胤或者跟着朱元璋打到这里了,安营扎寨围水而居。就这么一个围水而居,水不大有五亩,五亩塘子周围住着七八户十来户。这就不一样了,各户有各户的运气,住在湖东边那一家出了一个美女,这个美女漂亮极了,叫西施,湖东边那一家也生了一个丫头,也叫施,叫东施,“西池美女”嘛,她住在湖东边大池子在她家西边,她家的姑娘就漂亮,这漂亮的姑娘叫西施,后来这西施美女就嫁给了一个大财主,放舟太湖了,好运着呢,这个大财主姓范,叫范蠡,官当的不赖,后来就看着差不多了,就全身而退,因为他既懂政治又懂经济,他把南边的货运到北边,把北边的货运到南边就发大财了。然后就整一条龙舟,上面吃、喝、拉、撒、睡什么都有,就抱着美人放舟太湖了,谁也找不着他,有钱。

    西施嫁给了一个大富翁,西水嘛,西水命里就有财了。比尔盖斯家咱们都看过,大西水,故宫也看过也是大西水,但是没有看过韩国故宫吧?自造的、自己挖的西水,没有的话自己挖一个。

    同样是一个池子,住哪边可不一样啊,住在湖北边的那一家也行,家里的老二经商发财了,住在湖南边的那一家呢,慢慢的家里就绝后了,两三代就没有了。都是安营扎寨围着湖边住,是大自然决定了他的命运?不,是自己的业。善恶业,善业的人莫名其妙的就被将军指点地方,就给指到那里了,或者是抓阄抓到那了,那都是抓的命运啊,慢慢的好格局的地方就形成了城市,形成了部落,就发展就盖得房子越来越多,就城镇化了。

    国内现在人口过亿的省:四川、河南,重庆、郑州这些的地方好,这有气场,人口密度就很大,因为人到了那就活的下去,有吃有喝。成都那个地方很富饶,人都不用好好干活,天天搓麻将都有饭吃,地里面产东西啊,怎么也饿不死。为什么大西北人少啊?地广人稀不好活。所以这个理论就是城市是住出来的。

    所以实际上你可以根据这个理论找风水了,哪人多哪里的风水就好,所以这里面又回到那个老的话题,怎么样就能摊上好风水?福报。积福就能摊上好风水,不是找,摊就能摊上,积福我这里面有三板斧,以前不是写了一篇博客文章叫《积累福报三板斧》么,重点就是前三板斧:皈依、放生、打普佛这三样。皈依可以出生诸佛。功德非常的大,放生救助生命,上天有好生之德,大家多放生多积福。

    打普佛好多人不知道,信佛好几年的都不知道,普佛就是普通的佛事,最简单的办法就是找一个大庙问问怎么叫打普佛,打普佛在河北省赵县柏林寺一千元打一场普佛,就是一个祈祷的活动。真际禅林和虚云禅林伍佰元就可以打一场普佛,随着不同的地区贫富不一样打普佛的价格也不一样,我在广东见一个庙打一场普佛一万,一万块钱在咱们这里可以做个上堂大斋了。

    怎么打普佛?你就到庙里找客堂去,进了客堂问知客师,就是接待客人的哪一位,问咱们寺院打不打普佛?打一堂普佛多少钱?你问人家就告诉你了,打普佛有什么用啊?办事啊,有求于老佛爷的时候你可以打普佛。比如说:我们家的孩子考学不知道考上还是考不上?你可以打一堂普佛,孩子就考上了——这种事很多。还有比如我们家老爷子病了,希望他延寿几年吧,打一堂普佛,老爷子病慢慢好转了。当然定业是不可以改的,打普佛实际上是一种供僧,也是祈祷,你供僧的功德会冲淡你以往的业障,这是原理。

    为什么打普佛?等于是延僧祈福,延请僧人为你祈福,人家为你念经,大众念力为你消除一些业。冲淡一些业,业不是可以消的掉的,是冲淡了。冲淡了灾祸就少了,福报就多了。为啥今天重点讲讲打普佛是什么,我当年知道这打普佛是十年才知道,学佛学了十年才知道有具体的事还可以求老佛爷,还可以有这条通道呢,当时我那么刻苦十年才知道,可见这后面的人,包括咱们的好多的网友也都皈依N年了,不知道有打普佛这条通道,可以让老佛爷给他帮点忙,找点实惠。这个实惠很重要啊,佛家讲:“欲令入佛智,先以欲勾牵”,你没有点实惠人家不信你啊,所以这实际上也是个方便法门。金光明经中讲:“菩萨无方便,无法度众生”,又讲“菩提心为根本,方便为究竟”。所以大家要学会这条积累福报的渠道,帮自己改善命运,发家致富。

 

(娜娜根据录音整理)

分享

1

阅读(758) 评论 (16) 收藏(1) 转载(3) 打印举报 已投稿到: 排行榜 圈子

转载列表:

    转载 前一篇:易经讲座50、51节更新完毕 后一篇:风水散文七十一:大导演的小绝招 评论重要提示:警惕虚假中奖信息,点击查看详情      全新育儿博客温馨上线      关注每日最热门博客  [发评论]
    • zec东方2010-04-22 20:18:19 [举报]

      拜读!问候! 来自:“易林周易预测研究会”圈子
    • 金生水起2010-04-23 17:00:34 [举报]

      谢谢! 来自:“风生水起 金锁玉关”圈子
    • 不可说2010-04-23 20:38:37 [举报]

      非常有道理啊!
    • 新浪网友2010-04-24 12:34:01 [举报]

      文章很好啊,别字一多,我们就只好瞎猜了。

      博主回复:2010-04-24 23:30:28

      行了别猜了,我改了一遍。好多专业词汇她们不知道,根据录音整理的,整理出来我看着也晕。呵呵:)

    • 新浪网友2010-04-24 13:10:17 [举报]

      想去虚云禅林打普佛,让我的病好了。可以吗?

      博主回复:2010-04-24 23:30:48

      可以,去吧。

    • 新浪网友2010-04-24 13:11:48 [举报]

      什么时间去有讲究吗?前天刚到柏林寺烧香。

      博主回复:2010-04-24 23:31:09

      不用讲究,去问就行。

    • 金生水起2010-04-25 08:36:27 [举报]

      先积累福报,然后在选择居住地时再遵循以下原则:有山的地方呢,你就选择住在山之西、山之南、山之西北、山之东北,有湖的地方呢,你就选择住在湖之东、湖之北、湖之东南、湖之西南。呵呵,不知道我对刘老师的观点理解的对不对?

      博主回复:2010-04-26 22:49:04

      业斯以惕斯!

    • 阳光2010-04-25 21:06:51 [举报]

      博主回复:2010-04-26 22:49:30

      阿弥陀佛!

    • tonyma2010-04-26 19:08:36 [举报]

      信佛那么多年,真的不知道怎么叫打普佛,今天又学到一个东西了.谢谢刘老师.

      博主回复:2010-04-26 22:49:41

      阿弥陀佛

    • 丹蓝2010-04-26 19:21:14 [举报]

      刘老师:我对您说的把球状物放在坤位是地天泰卦不太明白,乾在上地在下不是成了天地否了吗?应该是把土物放在乾位是地天泰呀,所以我也没敢做,还是先请教一下老师吧

      博主回复:2010-05-05 21:01:27

      呵呵,按照你这个说法,那放什么阳性的东西,也是坤在下了:)
      比如,形式派提倡的在坤位放山,那艮上坤下就是山地剥卦了,也不吉了。倒是水地比是个好卦了,呵呵,不是呀!那就反了。
      西南是否天坤位先天巽位,为重阴之地,应放阳性东西,圆形东西是对应乾卦,乾卦老阳,是这个思路。天地否的意思是阳气上升,阴气下降,把圆形东西从坤宫拿走是,呵呵,摆圆在坤,不是乾落入到坤宫里了吗?地天泰。

    • 丹蓝2010-05-01 08:28:39 [举报]

      总之我理解把球放在坤位上市正确的就可以了,我已经做了
    • patrickchin2010-05-02 09:42:27 [举报]

      不好意思
      没事跑上来骂人是我不好
      若这样的行为却无意中做了让您舒服的事
      我很安慰
      这足以说明我是个没有脱离低级趣味的人
      我就不道歉了

      一直以来
      我都固执的认为
      做人
      要光明正大
      至少不能辱没了爸妈给的名字
      若明知做一件事不能具名
      那一定要彻彻底底的玩回坏
      绝不装逼

      我与刘东亮发小至今
      相互之间颇为了解
      论及他的好与坏得与失
      恐怕除了他的父母和妹妹
      就应当算得上我们这帮发小了
      现在他搞的书院以及风水这一块
      实在是功德无量的事情
      我是由衷的佩服和心向往之
      至于误人与否
      也许您有不同意见
      我看根本没必要争论

      这就像踢馆
      原本是想踢馆
      又怕伤到自己
      就跑到别人武馆外面拍黑砖
      拍完了黑砖
      还堂而皇之的贴大字报说
      这帮挨砖的该死!
      这不是什么正确的态度
      更不是什么正确的做法
      所以
      每每留言之时
      大可不必那么一本正经的
      因为那样只会让人更觉得无聊

      这几天很闲
      所以上来跟这位匿名的先生斗斗嘴
      这其实是有违我上网的初衷
      不再回复不具姓名的留言了
    • 新浪网友2010-05-02 14:50:34 [举报]

      见您忏悔了,总算这两天没白忙乎。
      那可以多说句心里话:
      金锁的确是入门很快的风水学,就吉凶环境、人物信息明确的前提下,几乎每个人都可以铁断。
      它的基础知识部分是可以明确说清楚的,但过了这阶段是靠悟的。跟一个人的经验和感觉有莫大关联,而经验和感觉恰恰是无法传承的,也就是“不可说”的。
      但您传授的是可说的基础部分,所以请尽量说清楚说严谨!可惜的是我看了您七十多篇散文都还没说明白几个基础概念。心想是不是职业习惯呢?把问题都说明白了,谁还掏钱请?
      不是说博文就不需要论文一样严谨,而是这种态度会在潜移默化中贯彻到多方面。而且您教人基本功的同时,也是自己重温巩固的过程,能不严谨吗?

      以上只是我个人的自言自语,感谢新浪,感谢国家,让我有一个发表自言自语的场所。
      我不是你们河北省人,请勿对我进行跨省追捕。

      博主回复:2010-05-03 01:55:52

      呵呵,我根本不关注你具体是谁,谁都是我自己,自己的心。我的兄弟可能关注署名问题,我不感兴趣,追捕个啥?追着了就大搓一顿,打打牙祭!都是革命内部的争论,不碰撞哪来的火花?
      散文嘛,就是散,又不是教材,教材人家都写了多少本了,网上一搜一大堆,不生动!学基础概念找教材,多啦。散文写成说明书还叫散文吗?你说你自言自语,我写博客是自说自话,有啥不同?
      说到严谨,俺学画画就是学写意的,画写意画的图的是个传神,你说不如工笔重彩的细致,不如写实油画仔细,结构也不对,透视也全错,那我无语。
      公鸡是打鸣的,黄狗是看门的,郭德纲是说相声的,刘东亮是写着玩的。
      呵呵,您又说不严谨了,行啦!就别逼着大象钻烟囱啦,太难过!找只老鼠吧,嗞溜就过去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