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古典小号名曲欣赏:业余时间决定人生

来源:百度文库 编辑:偶看新闻 时间:2024/05/07 04:17:52
业余时间决定人生 作者: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专栏作家 谁谁谁 【作者微博】 字号 最大 较大 默认 较小 最小 背景                     评论[73条] 打印 电邮 收藏

读者评论 评论只代表会员个人观点,不代表FT中文网观点

排序: 评论总数 [ 73 条 ]
  • happylife586 来自北京市11-16 12:16成功学害人不浅。还嫌过劳死不够?
  • 转发微博|回复|支持(163)|反对(9)
  • stephenliudi82 来自北京市11-16 10:40典型的中国人的想法. 更好的私人生活, 是对自己工作的负责, 也是对自己负责. 24小时待命, 精神压力有多大, 中国已经不乏过劳死, 过早衰老的人了. 而加班带来的往往是工作效率的低下. 在我的第一份工作中, 我们的团队, 工作压力最大, 也是最少加班的团队. 当然也是业务完成最多的团队. 但是我们用最短的时间完成了最多的工作, 每个人下班后可以高高兴兴的回家. 反倒是那些倡导加班的团队, 工作进度极慢, 质量低下, 士气低落. 在这里我们需要讨论的是, 工作的本质是什么? 工作的本质是为了更好的生活, 还是什么? 我认为是为了更好的生活. 对得起公司, 对得起你上级领导, 就是完成好你手中的工作. 而且是在工作时间内, 但你限定了在工作时间内完成工作之后, 你会发现, 大家效率非常高. 由于自己的私人生活有了空间, 所以大家的士气非常高, 反过来对第二天的工作又会产生积极的影响. 反观, 那些加班的团队, 大部分人士气低落, 情绪不好. 我不相信低落的士气能让他们更好的完成自己的工作. 而且人是社会动物, 但你跟你的家庭沟通越来越少, 跟你的亲人沟通得越来越少, 你的家庭也就陷入了困境. 一个事业成功的人绝对不是一个成功的人, 一个家庭成功的人, 才是真正成功的人.

    每个领导阶层的人都会希望自己的员工24小时加班. 给自己创造价值, 但是这是不对的. 无论是在常理上, 还是在道德上. 我自己有的时候也会这样想. 但是我不断会提醒自己. 我的想法是不对的.
  • 转发微博(3)|回复|支持(122)|反对(6)
  • 瑞生 来自北京市11-16 11:18来自上海市 [ 笑谈之 ] 的原贴:

    看到此类文章,我最反感,老教唆人把业余时间贡献出来为了成功为了事业,活着为啥工作为啥?怪不得中国人活着这么累,工作时间长还加班,业余时间还要贡献出来,喜欢画画是一回事业余爱好,那就把业余时间都奉献给公司巴,等你退休了再回首看看你这一辈子都为自己为家人奉献了多少时间

    作者只是定义事业上的成功,即成为“富忙族”,而没有定义人生的价值取向。作者教唆的人群定位是已经确定了人生价值取向——即成为富人的人群。您表现得过激了,不想富有可以朝九晚五地安逸度过一生。
  • 转发微博|回复|支持(88)|反对(7)
  • 匿名 来自北京市宣武区11-16 11:20作者的立场是成为精英的人才需利用业余时间,向往平淡生活的没必要。哈哈
  • 转发微博|回复|支持(65)|反对(2)
  • lesliewx FT中文网手机用户11-16 08:29不知所云,意思是大家都要无怨无悔的加班或者是不务正业?
  • 转发微博|回复|支持(41)|反对(6)
  • 100000000 来自云南省大理州今天 12:04新一轮的经济蓬勃看来要从珠三角展开了。考虑一下,投机点什么生意吧。
  • 转发微博|回复|支持(0)|反对(0)
  • jason023 来自上海市闵行区今天 11:07比较认同,如果工作就是你的所爱,那最好了;如果不是,就得像文章中那位作家那样,在业余时间经营“主业”,上班时经营“副业”,最后让主业赶跑副业,正如Steve Jobs所说“Your work is going to fill a large part of your life, and the only way to be truly satisfied is to do what you believe is great work. And the only way to do great work is to love what you do.”
  • 转发微博|回复|支持(0)|反对(0)
  • qiannianyang 来自新疆乌鲁木齐市今天 10:52智者见智,仁者见仁。对于事业型者来说,会有很大的启发。对于甘于平淡的生活的人来说,可能不是很认同。
  • 转发微博|回复|支持(0)|反对(0)
  • wyj19881227 来自上海市长宁区今天 09:58来自上海市 [ 笑谈之 ] 的原贴:

    看到此类文章,我最反感,老教唆人把业余时间贡献出来为了成功为了事业,活着为啥工作为啥?怪不得中国人活着这么累,工作时间长还加班,业余时间还要贡献出来,喜欢画画是一回事业余爱好,那就把业余时间都奉献给公司巴,等你退休了再回首看看你这一辈子都为自己为家人奉献了多少时间

    来自北京市 [ 瑞生 ] 的原贴:

    作者只是定义事业上的成功,即成为“富忙族”,而没有定义人生的价值取向。作者教唆的人群定位是已经确定了人生价值取向——即成为富人的人群。您表现得过激了,不想富有可以朝九晚五地安逸度过一生。

    来自上海市 [ sepwolves ] 的原贴:

    说的是啊,都是人生态度,不需要互相批判。你选择你想要过的生活,我选择我想要过的生活。

    以为匿名网友的评论说的很有见地“不要作为价值观念导向,看看,个人有个人选择,不要盖全”; 不要作为价值观念导向
  • 转发微博|回复|支持(0)|反对(0)
  • marsman4 来自上海市今天 09:36怎么想歪到这样的地方啦?作者想表达的意思就是要成功需要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怎么都被你们想到那些什么被奴隶啦,给公司做牛做马上面去了,完全曲解了作者的本意。
  • 转发微博|回复|支持(0)|反对(0)
  • w0212 来自北京市今天 09:21文章正确 我在年轻时候就不会打发业余时间 现在掌握的也不是太好 不过比过去好多了 体能和记忆力确实是成功的关键点 没有这个就去补救吧
  • 转发微博|回复|支持(0)|反对(0)
  • mytu 来自北京市今天 09:14能把副业弄成正业,也算是水平了。不过老板肯定不喜欢这样的水平。
  • 转发微博|回复|支持(2)|反对(0)
  • ok8209 FT中文网ipad用户今天 07:56我是把主业当副业来经营,把副业当主业来经营.虽然只是小soho也在象这个方向努力
  • 转发微博|回复|支持(0)|反对(0)
  • general_sir 来自上海市奉贤区昨天 23:37来自北京市 [ 匿名 ] 的原贴:

    不得不说,薛小姐这一年来写的东西垃圾比较多啊

    我也看过这个人的几篇文章,内容都是我在高中时有兴趣关注的,它的存在使得ft的整体水平下降了至少10个百分点。
  • 转发微博|回复|支持(6)|反对(3)
  • 匿名 FT中文网手机用户前天 19:33作者的想法挺好的,只是表达的还不太完整,让人看完后想不起业余时间到底如何决定人生。
  • 转发微博|回复|支持(1)|反对(0)
  • iaubrey 来自广东省深圳市前天 19:20来自北京市 [ stephenliudi82 ] 的原贴:

    典型的中国人的想法. 更好的私人生活, 是对自己工作的负责, 也是对自己负责. 24小时待命, 精神压力有多大, 中国已经不乏过劳死, 过早衰老的人了. 而加班带来的往往是工作效率的低下. 在我的第一份工作中, 我们的团队, 工作压力最大, 也是最少加班的团队. 当然也是业务完成最多的团队. 但是我们用最短的时间完成了最多的工作, 每个人下班后可以高高兴兴的回家. 反倒是那些倡导加班的团队, 工作进度极慢, 质量低下, 士气低落. 在这里我们需要讨论的是, 工作的本质是什么? 工作的本质是为了更好的生活, 还是什么? 我认为是为了更好的生活. 对得起公司, 对得起你上级领导, 就是完成好你手中的工作. 而且是在工作时间内, 但你限定了在工作时间内完成工作之后, 你会发现, 大家效率非常高. 由于自己的私人生活有了空间, 所以大家的士气非常高, 反过来对第二天的工作又会产生积极的影响. 反观, 那些加班的团队, 大部分人士气低落, 情绪不好. 我不相信低落的士气能让他们更好的完成自己的工作. 而且人是社会动物, 但你跟你的家庭沟通越来越少, 跟你的亲人沟通得越来越少, 你的家庭也就陷入了困境. 一个事业成功的人绝对不是一个成功的人, 一个家庭成功的人, 才是真正成功的人.

    每个领导阶层的人都会希望自己的员工24小时加班. 给自己创造价值, 但是这是不对的. 无论是在常理上, 还是在道德上. 我自己有的时候也会这样想. 但是我不断会提醒自己. 我的想法是不对的.

    断章取义说的就是你这样的人。作者没有鼓励谁为公司加班到半夜。他只是说了要出人头地,要靠业余时间。
  • 转发微博|回复|支持(5)|反对(2)
  • viphxf 来自浙江省宁波市前天 17:46不知所云!
  • 转发微博|回复|支持(1)|反对(0)
  • dreamnig2007 来自北京市前天 16:04享受生活的定义每个人都是不同的。我的美国老板就是那种把工作当做乐趣的人。衣食无忧的退休了还是东跑西颠的给很多公司做咨询工作。他忙得很开心。快乐玩或者快乐的加班都可以,只要你觉得快乐
  • 转发微博|回复|支持(4)|反对(0)
  • michaelwolfe 来自江苏省南京市前天 15:10中国人为什么活得这么累?无产者即没有生产资料的人,为生产资料占有者打工挣钱,累是为了别人;生产资料占有者为保存自己占有的并占取更多别人的生产资料拼命,累是为了自己。
  • 转发微博|回复|支持(0)|反对(0)
  • 匿名 来自天津市前天 14:40作者举的例子不具有典型性,美院的大学老师,整天都不上班啊,一周就给学生上课两个小时,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家呆着,工资还照拿,当然有的是时间了,而且这个老师也不是忙什么副业,忙着画画,那是主业啊,美术学院的老师不画画还能干什么啊。我倒是觉得如果美院老师业余时间不画画,而是炒股票,最终跳槽到基金公司成为基金经理,这倒是值得一写。
  • 转发微博|回复|支持(13)|反对(0)
  • 匿名 来自浙江省金华市前天 14:07不要作为价值观念导向,看看,个人有个人选择,不要盖全
  • 转发微博|回复|支持(0)|反对(0)
  • harryling 来自安徽省合肥市前天 13:22作者的选题一向很好,总能找到职场中我们容易忽视的一些事情。业余时间在西方职场来说很简单,就是自己的时间。但在中国是这样吗?记得中欧商学院副院长,一个老外对于中国企业家最深刻的印象就是他们都是24*7的工作。难道是中国的企业家想这样吗?现在中国的商业环境和高速发展逼的。就职场来说,业余时间确实决定了人生,你想"成功",就别过多的想业余时间,你想舒服,业余时间还是你的。
  • 转发微博|回复|支持(3)|反对(0)
  • gavingle 来自广东省广州市前天 12:15来自北京市 [ stephenliudi82 ] 的原贴:

    典型的中国人的想法. 更好的私人生活, 是对自己工作的负责, 也是对自己负责. 24小时待命, 精神压力有多大, 中国已经不乏过劳死, 过早衰老的人了. 而加班带来的往往是工作效率的低下. 在我的第一份工作中, 我们的团队, 工作压力最大, 也是最少加班的团队. 当然也是业务完成最多的团队. 但是我们用最短的时间完成了最多的工作, 每个人下班后可以高高兴兴的回家. 反倒是那些倡导加班的团队, 工作进度极慢, 质量低下, 士气低落. 在这里我们需要讨论的是, 工作的本质是什么? 工作的本质是为了更好的生活, 还是什么? 我认为是为了更好的生活. 对得起公司, 对得起你上级领导, 就是完成好你手中的工作. 而且是在工作时间内, 但你限定了在工作时间内完成工作之后, 你会发现, 大家效率非常高. 由于自己的私人生活有了空间, 所以大家的士气非常高, 反过来对第二天的工作又会产生积极的影响. 反观, 那些加班的团队, 大部分人士气低落, 情绪不好. 我不相信低落的士气能让他们更好的完成自己的工作. 而且人是社会动物, 但你跟你的家庭沟通越来越少, 跟你的亲人沟通得越来越少, 你的家庭也就陷入了困境. 一个事业成功的人绝对不是一个成功的人, 一个家庭成功的人, 才是真正成功的人.

    每个领导阶层的人都会希望自己的员工24小时加班. 给自己创造价值, 但是这是不对的. 无论是在常理上, 还是在道德上. 我自己有的时候也会这样想. 但是我不断会提醒自己. 我的想法是不对的.

    关键的问题是,现在咱国家,不拼命想办法赚钱能保证基本的生活麽?
  • 转发微博|回复|支持(3)|反对(1)
  • wcsony 来自上海市前天 12:04正在努力的人非常认同这篇文章。
    无所事事的人非常不认同这篇文章。

    我是前者。
  • 转发微博|回复|支持(8)|反对(2)
  • wangjhyi 来自北京市前天 12:01我觉得最终还得拼身体,不然有钱只能交医院,所以健康生活很重要!
  • 转发微博|回复|支持(5)|反对(0)
    [查看所有评论 ( 73 )